close

針對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有可能傳遞到中國大陸城市的問題,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18日)表示,尊重台北市政府的規劃,但前往對岸傳遞聖火,要符合對等、臺東縣蘭嶼鄉媽媽贈品尊嚴原則,不能出現矮化台灣的事情。

台北市主辦2017年世大運,日前傳出主辦單位希望聖火傳遞路線可以納入中國大陸的城市。

臺東縣延平鄉手冊換贈品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聖火屬於世大運整體活動的一環,陸委會尊重北市府的規劃,邱垂正說:『(原音)相關的事宜,高雄市美濃區美語補習班仍然請教新竹縣五峰鄉手冊換贈品育部體育署以及台北市政府於事前進行完整的評估,要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不能有矮化我方的情事,必須遵守兩岸體育交流處理規範等相關法令。』 托育津貼祖父母

關於即將登場的台北市、上海市「雙城論壇」,邱垂正表示,陸方來台與會人員目前都已獲得入境許可;至於基隆市安樂區美語補習班陸委會是否派員出席論壇相關活動,邱垂正指出,陸委會「依照往例也沒有接受相關邀請」。

另外,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承諾,陸方會履行兩岸已簽署的23項協議;邱垂正對此回應說,我方始終敞開溝通協宜蘭縣礁溪鄉媽媽贈品商大門,陸委會要籲請陸方本於務實原則,增加雙方在協議上所規範的工作溝通及對話,強化協議的聯繫與合作機制,讓協議能更進一步落實。


arrow
arrow

    mywggaac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